返回

西藏游,旅游险不能缺位

2017-5-17

有一种叫做“西藏”的病,不去就治不好,但是很多人去过了就“病入膏肓”,因为想去很多次。 

旅游保险

“沿天路,越巅峰,穿越世界屋脊,领略高原雪域风光,奔去拉萨净化灵魂……”这是很多去西藏旅游的人都向往的,西藏美丽的景色让身在全世界各地的人蠢蠢欲动。

青藏铁路的开通带动了西藏旅游热,基本上热爱旅游、有一颗说走就走的的旅游心的人都不会缺席这场“西藏游”。

进入西藏旅游的方式有很多,舒适型:火车、飞机;自虐型:徒步、自行车和摩托车进藏;找罪型:有包车旅游大巴、长途客车进藏;专业型:自驾车进藏。

无论何种方式进藏旅游,旅游意外险是不能缺位的,旅游意外险含有多种交通工具多倍给付的意外险从而加强进藏途中的保障。

因为高原反应是进藏最大的风险,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指出,海拔2000米人的记忆力受到影响,海拔3000米人的唾液分泌量减少,而拉萨的海波3640米,纳木错海拔4716米,青藏铁路平均海拔4500米……西藏游几乎所有的海拔都在3000米以上,高原反应才是西藏游保险的最大需求。

作为西藏旅游爱好者的你,无论选择何种进藏方式,购买一份旅游意外险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自驾游进入西藏的游客,除非你有非常丰富的越野和高原驾驶记录,否则不予建议自驾游进入西藏,因为自驾与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甚至可以去一些别人不愿去、去不了的秘境。

就算自驾游进入西藏,也应该购买旅游意外险,因为你不能保证自己有没有高原反应。此外,在川藏、滇藏线上有的路段还挺险,如有落石和泥石流,意外发生的概率较高。为了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旅游险必须买。

相关阅读:


一招辨别航空真假保单 

不管哪种方式出游,意外险+医疗险不可少

中国平安牵手车奇士,车险理赔全新上线

平安相关意外险产品介绍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