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一招辨别航空真假保单

2017-4-19

据相关数据统计,飞机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坐飞机就不存在任何事故风险,想想一些广为人知的飞机事故仍历历在目。这就让航空险有了存在的必要性,比如像中国平安专为航空乘客设计的平安航空意外险。那是否意味着有了保险就可以高枕无忧了,答案是否定的。在投保后,投保人还要及时进行保单真伪辨别。

保单真伪辨别,拯救的不光是几十元钱

去年的11月份,张先生通过某个渠道购买了两张机票,另加两张某保险公司“航空意外伤害保险单”。在拿到保单后,张先生发现一个很小的细节问题,即整个航程有近一半的时间没有在保单的范围之内。让张先生满心疑惑,于是他决定进行机票保单查询。“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当他手持保单找保险公司理论时,保险公司却告知他保险单是假的。这到底是怎么会事呢?

原来,现在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短期意外险消费者绝大多数不会分辨真假保单,且对此也不太重视,就有业务员销售假保单、假网点、高仿真的保险销售网站等,以此来骗取钱财,而张先生就是不小心中了他们的圈套。不过,还好他发现及时,最终追回了自己的钱款。

其实,张先生通过此次事件追回的不仅仅是自己的保费,更重要的是让他长了见识。在下次购买保险的时候多一份小心,在购买保险后多一次机票保单查询。

如何让“假保单”处身无所

张先生的例子说明,即便消费者购买了保险了并非高枕无忧了。为了避免花钱购买无法保障自身安全的假张保单,消费者在购买航空险等保险产品时应该注意以下重要的细节问题。

1) 在机场、机票销售网点等中介渠道购买航空意外险时,一定要确认对方是否具有这个资格。

2) 拿到保单后,需要通过保单上载明的电话或者官方网站进行机票保单查询,并确认保单所记录的基本信息、保单权益等是否与你手上的保单一致,以确保所购买保单的真实性。比如登录平安官网:www.pingan.com/bdcy.shtml查询中国平安的保单信息。

3) 保单均为电脑打印且有保险公司盖章,不应有任何人为改动、手写或模糊不清的地方,特别是保险公司盖章、章保险金额、保障期限、保障范围等,如有涂改痕迹就值得怀疑了。

4) 认真阅读投保提示,全面了解投保单的内容,看是否涵盖你所需的保障范围,不要随便签名。

此外,专家还提醒广大消费者,千万不要购买外地保险公司的航空意外险保单、手工填写的航空意外险保单,更不要从个人手中购买此类保单。当然,如果你想投中国平安的航空意外险可点击>>平安航空意外险<<直接在线上购买。(综合整理自:平安一账通)


相关阅读:


肇事逃逸,保险赔不赔?


为免母忧,留学须投保


不管哪种方式出游,意外险+医疗险不可少

 

平安相关意外险产品介绍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