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不管哪种方式出游,意外险+医疗险不可少

2017-4-19

随着人们风险意识的增强,在愉快享受假期出游的同时,如何为自己和家人旅行的安全多加一份保障,降低因可能出现的意外而带来的风险,成为出游人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保险专家介绍,选择适合的保险产品,应可为假期出游解决这一后顾之忧。

【自驾游:确保车载财物都上保险】

时下,自驾游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短途出游的首选方式。随着人们保险意识的增强,一般都会为自己的爱车投保保障全面的商业保险,包括第三者责任险和车损险,以及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险等,对车辆可能出现的风险防患于未然。

财险专家建议,购买自驾游保险,要格外关注车载财物和车上亲属是否在保险范围内。如车主平时只投保了商业三者险和车损险,那么,车上财物和其他乘客则处于无保障状态,一旦发生意外,车主要自行承担,在旅游时,财物损失和车上其他乘客发生意外的风险是存在的。因此最好购买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附加险种。

出国游:个人意外伤害险不可缺

除了交通意外险之外,出行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意外伤害事故同样不容小觑。因此专家建议,可选择一些个人意外伤害类保险作为保障,减轻个人承担的风险。这类产品的特点是保障时间灵活,保险额度可自由选择。

如果到海外短期旅行,国外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例如自然天气因素、政治因素、社会因素等),导致发生意外及急症的几率较高,而且,如有紧急疾病发生或者意外事故发生,当地就医会相对较麻烦。因此建议购买专门的海外短期旅行保险。

另外,出国时,需随身携带紧急支援服务卡及保险单。在旅途中除了向机场和航空公司咨询航班信息外,还可以通过全球救援服务电话咨询旅行信息,或向驻当地的大使馆或领事馆求助,以及享受包括紧急电话翻译、电话医疗咨询等服务。

在选购境外保险时,第一须考虑是否拥有全球紧急救援服务,能否让被保险人在境外得到更好的帮助。第二须考虑自己出行的国家和地区是否属于保险公司保障范围。第三需考虑是否涵盖医疗保障。这里给大家推荐平安全球旅游保险,该保险承保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且享有全球专业紧急救援服务,还附加医疗费用补充保险,是旅客选购境外保险的不二选择。

跟团游:旅游意外险保障全

专家建议,如果市民在“公休假”期间出游,不管是不是跟团旅游,最好根据不同的需要自费购买一份旅游意外险。总的来说,短期旅游意外险保障范围广、保障额度高、投保快捷而且保费不贵,短期旅游意外险能为整个旅游过程中发生的各种意外伤害提供保障。只要发生意外,不管是否属于旅行社责任,均可按约定获得赔偿。

现在的意外伤害险很多,但一般的意外伤害险是指综合意外伤害,不用分情况的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残疾和烧伤都管,小的意外医疗也可报销。有的意外险产品还会加上紧急救援功能,也就是说意外受伤了,可打120急救,急救费也可以报销。

但要另外提醒的是,如果在游玩的过程中,突然晕倒,去医院救治,保险公司一般是不管的。因为意外伤害的定义是:外来的、突出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同时满足这四个条件,才能算意外伤害,突然晕倒很多时候是因为身体疾病造成的,所以意外险不管赔。如果要赔,可以考虑购买平安住院医疗保险;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事故或疾病须住院治疗的,保险公司则会按赔付比例给付医疗保险金。(综合整理自:大众网)

相关阅读:

一招辨别航空真假保单 

 为免母忧,留学须投保


有了社保,还需要商业保险吗?


平安相关保险产品介绍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