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天啊!这些都不知道,你对得起你宝贵的生命吗?

2017-5-16

车祸猛于虎,每年21万起道路交通事故,6万余人死亡,而道路交通伤害已经成为我国人群第一位伤害死因。

“见缝插针、乱穿马路”的行人、“随意变道、鲜有礼让”的司机、“横冲直撞,乱闯红灯”的电动车大军,这就是我国的交通安全现状。

车祸,无论大小,都会产生巨大的经济损失,伤者的医疗费、财物损失等,这会大大增加家庭日常开支,双方家人背上沉重的债务负担。车祸后给人造成的伤害是最令人痛彻心扉的,重则死亡,轻则伤残。由此可见,行车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行车安全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下面小编整理出一些行车安全常识,认真学习后手动收藏分享,对你和你的家人朋友的安全负起责任。

1.路窄不是占道行驶的理由

即使路再窄也要走自己这边的路,不要占道行驶,这是保证行车安全的基本前提。“走自己这边的路”,具体地说,就是要按照交通规则的要求,走自己应该走的路!

切忌:不交叉就不会有事故!

2.学会正确使用车灯

很多司机不会正确使用闪光灯,或者是滥用闪光灯,这种行为害人又害己。很多司机白天在不做任何警示的情况下,就风驰电掣般超车而过。

近光灯在夜晚道路有路灯的时候打开就行,夜间遇到路边有行人也开启近光灯,窄路窄桥弯道都是开启近光灯。

在路边没有路灯或者道路笔直遥远的视线较暗的夜晚开启远光灯,在向前旋转一格就是远光灯。

当人家看不清你的时候也就等于你也看不清人家!也就埋下了对方因看不清你而撞向你的祸根。害人的结果往往是以害人开始,以害己而告终,因此正确使用车灯有多重要。

3.会车要“礼让三先”

会车时,必须注意保持足够的安全侧向间距,做到“礼让三先”——先慢、先让、先停,绝对不可抢行争路,互不相让,以致形成僵持局面。一般情况下的会车,须遵守下列规则:空车让重车,单车让拖挂货车,大车让小车,货车让客车,教练车让其它车辆,普通车让执行任务的特种车,下坡车让上坡车(当下坡车行至中途而上坡车尚未上坡时,上坡车应该让下坡车)。

夜间会车时,要按规定把远光灯改为近光灯,交会时要减速,防止碰撞前方右侧的行人和骑车人。

会车时,还要特别注意道路上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情况,看清预计会车地点的行人动态,当行人被来车挡住时,要防止这些行人忽略本车,因此,要鸣号示意。总之,在有行人处会车时,必须防止发生各种突发情况,做好随时停车的准备。

4.我们在不开车时也会走路,我们自己也经常会是一个行人

行车要文明。遇到下雨天或者是遇到前方有积水可能会溅起水花时,尽量要减点儿速,以防积水溅到行人,造成行人惊慌失措发生危险(如被旁边的车撞上),切记:安全行车。

5.绝不酒驾,绝不开车打电话,绝不没有安全带上路

酒是安全驾车之大敌,驾车分神最可怕,安全带是你生命的保护神。决不酒后驾车和驾车时打电话,驾车一定要系安全带,一定要养成上车就系安全带的良好驾车习惯。

6.失去控制意味着失去生命,要合理控制车速

十次车祸九次快,这话没错,但更重要的是对车要时刻保持其可控性。也就是说,在任何情况和车速下,你都要保证在突然遇到危险情况时车前要保持有足够的刹车距离,都要预留有让你处理危险情况的足够时间。

7.购买车险

购买车险可获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赔偿,避免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比如,汽车追尾、撞车后人员受伤、车里物品损坏、车辆被盗抢等,保险公司都负责。

无规矩不成方圆,无论是驾驶摩托车还是驾驶汽车,均自觉的遵守交规,文明行车,礼貌待人。

相关阅读:

能救你的车吗?

【老司机宝典】速度与激情8”飙车必备

中国平安牵手车奇士,车险理赔全新上线

平安相关保险产品介绍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