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为免母忧,留学须投保

2017-4-19

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不少保险公司推出了出国留学保险,保障范围大多包括了意外身故及残疾保险、医疗补偿、财产或旅行证件遗失、学业中断费用保障等。除了传统的保障服务内容,一些保险公司为了增强产品竞争力还创新了服务内容。

从各国大学的要求来看,目前对中国留学生有保险方面要求的主要是欧盟国家。目前去欧洲留学的中国学生必须在递交签证申请材料时购买一份出国留学保险,医疗保险金额不得低于3万欧元(即30万元人民币),保险期限直接决定了旅客在申根国家的停留期限。

对于前往异国他乡求学的莘莘学子来说,即使留学国没有保险方面的要求,自备一份适合的出国留学保险也是相当有必要的。

投保出国留学保险,学子和家长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出行情况,自由配置适合的留学保障,以下是留学医疗保险的投保技巧:

一、 保障额度及相应费率水平,自己的保费预算。如果孩子的游学时间更长、家长感觉保额不够,那么还可以根据出行情况自由组合。

二、 保障项目及细分范围,如除了基本的意外、医疗、随身财物损失、亲属探望费用、个人第三方责任等,是否能报销留学地的自费医疗服务项目费用,是否含有牙科门诊费用,是否承保高风险体育休闲项目,是否含有恐怖责任保险,等等。

三、 除外责任范围多寡、合理程度。是否有比较针对性的保障项目,如“学业中断保险”(因为被保险人生病、意外或直系亲属亡故,无法继续留学生涯,已交学费无法退回的损失)。

四、 合作的国际救援组织实力强弱也要考虑,这会直接关系到留学生在境外万一发生特别事故时的救援能力。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平安境外留学保险,该产品提供在境外留学期间因意外伤害、残疾、学业中断及个人责任等,还涵盖了医疗费用补偿、住院津贴、高额紧急医疗救援等保障;若家长想为孩子出国留学选购保险,不妨选择平安境外留学保险(综合整理自:24money)

相关阅读:

一招辨别航空真假保单 

不是有钱才买保险,低收入家庭更需要!

不管哪种方式出游,意外险+医疗险不可少

 

平安相关意外险产品介绍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