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你知道怎么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吗?

2017-6-26

大家常说的“五险一金”中的“一金”就是指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在我们的观念中就是用来贷款买房的,但是你知道怎么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吗?你知道具体的流程是怎么样的吗?下面平安小编来详细解答一下:

什么叫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社会化和法制化的主要形式。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法律规定的重要的住房社会保障制度,具有强制性、互助性、保障性。单位和职工个人必须依法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义务。 这里的单位包括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住建部已经联合各个部门,修订公积金条例,放开个人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住房租金的规定。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第一,具有该市行政区域内的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证明的职工;第二,申请时已连续一年以上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没有支取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同时无公积金贷款余额;第三,具有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且首期付款金额不低于所购住房价值的30%;第四,有较稳定的职业及经济收入,具备相应的贷款偿还能力,个人信用良好;第五,有公积金中心认可的资产作为抵押或质押, 或有足够代偿能力的单位作为保证人;第六,公积金中心规定的其它条件。

  

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

1、申请人携资料到管理中心咨询、申请、填写申请表;

  

2、中心审批后向申请人发放委托通知书;

  

3、申请人领取通知书后携带所有原件到银行签订合同等、同时在公证处办理公证手续;

  

4、申请人持签定好的合同资料等到房屋出卖人处盖章;

  

5、申请人持保证后的借款合同(抵押合同)等到宿迁市房地产管理处(建设大厦西裙楼房地产交易大厅)办理抵押登记;

  

6、申请人持登记后的借款合同(抵押合同)和公证书到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领取划款通知书,最后持划款通知书到银行办理划款手续。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公积金贷款一般分为等额本金偿还法和等额本息偿还法。 等额本息每个月偿还额度相等。等额本金初始还款额多,以后逐月减少,相对节省利息。

住房公积金本来就是为了国家为了缓解人们购房压力而推出的一项优惠政策,有“五险一金”的朋友们在买房时一定要用对、用活这项资金,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省到钱,尽早买到心仪的房子。

相关阅读:

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有什么不同?

赶紧围观!住房公积金又出新政策了!

 平安业主贷,纯信用贷款,额度高,放款快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银行在打“拒贷”组合拳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