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财险保障的范围有哪些?

2017-5-26

很多保险客户可能对家财险比较陌生,尤其是对家财险的保障范围不清楚,大多数认为只要购买了家庭财产保险,就是房子里面任何东西遭受损失都可以得到赔付,这种观念显然是错误的。

家财险插图

家庭财产保险是面向城乡居民家庭并以其存放在固定场所的物质财产为保险标的的保险,它属于火灾保险范围,强调保险标的的实体性和保险地址的固定性。

有想购买家财险的消费者一定要事先了解自己的家庭财产状况,读懂家财险的保障范围有哪些,然后再考虑购买家财险。

一般来说,家财险保障的范围分为以下几类:

一是房屋及其附属设备(含租赁)。房屋一般指住房,附属设备包括水暖、气暖、卫生、供水、管道煤气、电设备、厨房配套等设备。

二是指室内装潢。

三是指存放在室内的其他家庭财产,包括衣服、日用品、家具、家电、文化娱乐用品、床上用品等。

四是农村家庭的农具、工具以及收获入库的农副产品等。

但是有些家庭财产是不在保障范围内的,比如以下几类:

1.金银、珠宝、钻石及制品、玉器、首饰、古玩、股票、字画、邮票、艺术品、稀有金属等珍贵财物。

2.货币、票证、有价证券、文件、书籍、账册、图表、技术资料、电脑软件以及无法鉴定价值的财产。

3.日用消耗品、各类交通工具、养殖以及种植物。

4.用于从事工商业活动生产和经营活动的财产和出租用作工商业的房屋。

5.无线通信工具、笔、打火机、手表,各种次贷磁盘、影音激光盘。

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对家财险保障的责任范围包括火灾、爆炸、雷击、台风、龙卷风、、暴雨、洪水、雪灾、泥石流、突发性滑坡、外来飞行物坠落等,有对家庭财产有特殊保护需求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购买家财险,毕竟保100万比赚100万容易多了。

相关阅读:

什么是意外保险?

意外险,为灾民撑起一片绿荫

意外险投保别盲目,按需投保才明智

平安意外保险产品相关介绍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