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意外险,为灾民撑起一片绿荫

2017-5-18

自然灾害对农村打击可以说是颠覆性的,造成的损失也是难以估计的。2016年7月9日,台风“尼伯特”席卷了闽清县16个乡镇,全县特大暴雨连连,梅溪流域水位暴涨,沿岸乡镇房屋倒塌,受灾严重。

李坂村村民何某哭诉道:“我的老房子已有六七十年了,土木结构,处于村里地势最低洼处,去年洪灾来后房子一下子就没了。当时,我们在食堂集体吃了一个月,家里所有东西都被水冲走了,什么都没了,我们借住在亲戚家里。”

今年年初,李坂村一处河流中倒映着重建好的居民楼。而去年,这里的民房全部倒塌,到处的残垣断壁、洪泥泛滥,眼到之处一片狼藉,农户连最基本吃饭、住宿都成了问题。

现如今何某已经入住新家二层的一间卧房,室内装修也开始逐步展开。

为什么灾后重建速度如此之快,效率如此高。这是因为闽清县灾后重建的第一笔钱是保险公司理赔的。早在2016年7月份之前,福建省财政出资为闽清县投保了意外险,每户保险金额1万元,2016年7月至9月,保费提升值2.5万元,当然这部分费用是由政府出资的,而农户自缴保费3元。

这些农户每年只要3块钱意外险保费,一旦出事,就拿着2.5万元的保险理赔金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重建农房、雇请工人。

在灾难中失去的,总会由进步来补偿。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洪水已经退去,河流失去了泛滥时的桀骜,在极大的破坏和损失中,三块钱让这个地方灾后重建有了资金,更是带给他们灾后的希望和信心,也带来了灾后重建的新生活、新希望。

相关阅读:


什么是意外险?

3个人生黄金期的必备险种

不管哪种方式出游,意外险+医疗险不可少

平安相关意外险产品介绍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