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意外险投保别盲目,按需投保才明智

2017-5-18

市场上有多种意外险产品可为消费者的出行提供保障,各类型的产品无优劣之分,只是适用于不同人群的需要。

意外险

1.交通意外险

生活中,不管是外出旅游还是工作,必定涉及各类交通工具的乘坐,很多人自然关注到交通意外险。目前市场上的交通意外险保障范围较为全面,一般包括乘坐机动车、火车、轮船所发生的意外,其中机动车又包括公共交通工具及私家驾车。

但近年来,随着人们出行的频率增多,市场上较为主流的是综合交通意外险,其保障范围更加全面,除了以上提到的交通工具外,还包括投保人乘坐火车、飞机等在内的其他交通工具时发生的意外。

选择针对出行的各类意外险时,投保人只有按需挑选,才可能达到最佳的保障效果。老人和小孩出行频率少,乘坐飞机的机会少,建议选择的险种涵盖公共交通方式。年轻人可挑选综合交通意外险。

2.航空意外险

飞机作为目前世上最快的交通工具,这一伟大的发明,给人们带来了更为快捷的交通便利。但是由于一些不可抗拒的原因或人为因素造成的飞机失事,而照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难免让人万分难过。

2014年马航MH370客机失联的痛至今萦绕在心间不能忘怀,马上时间涉及的国内保险公司多达23家,涉及客户190人次,理赔金额超3000万人民币。

按理说飞机失事虽然是小概率事件,但是造成的后果是难以想象的。中国人普遍存在侥幸心理,对航空意外险重视程度不高。而这次马航事件让人们意识到航空意外险的重要性。

但是什么样的人需要投保航空意外险?一般来说经常需要乘飞机出差的人群,可选择一年期的意外险,这样保费更加优惠,保障范围更全面。对于短途旅行、假期探亲的人群,可选择单次意外险。

3.旅游意外险

旅游意外险可分为两类,一类为寿险公司普遍提供的旅游人身意外险,其保障范围包括投保人在旅行过程中由于意外导致的伤害,如身故、伤残,以及所支付的医疗费用,投保后一旦发生意外,保险公司将按保险条款进行赔付。此外还包括外出过程中由于身体不适而形成的紧急救援费用,或因当地医疗条件不足进行紧急医疗转运过程中所形成的费用等。

另一类财产险公司除了对投保人的人身意外伤害提供保障外,对于外出过程中旅客出现的财产损失、旅程不便、个人民事责任也提供相应的保险保障。

各年龄层的人群都应该为自己提供一份安全保障。随着人们日常生活中娱乐活动的日益丰富,小孩或是老年人外出旅游的机会也在逐渐增多,而旅行中通常人们会在集中的几天内连续乘坐各种交通工具,经历多个陌生环境,意外的风险会相对日常生活明显增加,因此一份全面的旅行意外保险很有必要。


选择意外险的关键在于按需挑选,且支出的保费与所需保障应成正比,如此才能合理地享受应有保障。

相关阅读:


什么是意外险?

意外险,为灾民撑起一片绿荫

不管哪种方式出游,意外险+医疗险不可少

平安相关意外险产品介绍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