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你以为单给孩子投保家庭就能幸福吗?

2017-4-28

一个孩子的出生,整个家庭的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这个时候,父母就会开始考虑给孩子买保险,孩子的保险的确要买,但在给孩子做好保障的前提是,作为家庭经济支柱的大人先配置好保险。

孩子最大的保障来自于父母,如果家庭经济条件有限,那就先做足家庭经济支柱的保障。

首先要购买的是保障型寿险,金额最好达到年收入的十倍左右,一旦发生不幸时,你的家庭在未来十年内的生活不至于很难过,重点是,还能给自己积累一笔养老钱,不给孩子的未来增加负担。其次要购买一份保额为年收入五倍左右的重疾险,比如福享安康返还险重疾险,涵盖45种高发重大疾病,一旦确诊患病能够提前给付,家庭的生活和医疗费都能够有保障,满期生存返还所交保费的128%。如果还有条件的话,还要购买一份意外险,比如一年期综合意外险,别让一场意外让你的家庭陷入困境。

父母的保险配置好了,那么孩子如何配置保险?

孩子配置意外险可以防范意外风险?配置医疗险为了住院时可以少花些钱?配置教育金为以后的大笔教育开支做好准备?其实,最应该引起重视的是“重疾险“

是的,见过太多因为孩子身患重病时,父母倾家荡产的就为了给孩子治病。虽然重病发生的概率很低,但是一旦患上,就不是几万元能够解决的了,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豪门当然不用担心,但我们只是一般家庭,这样的治疗费我们接受不了!

那么,市面上那么多的选择,怎样才能找到适合自己孩子,适合自己家庭的?

第一,保障范要了解自己孩子的身体状况以及家族病史,对比各个产品的保障内容,有些保险会保障除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规定的必保的重大疾病外其他种类的重大疾病的保障,根据你所了解的孩子的情况选择。

第二,保额选择。少儿重疾险的保额上限是50万元,而重疾的治疗10万元以下是肯定不够的,建议还是选择20万以上的保额,具体的额度还是可以调整的。

第三,住院补贴。一般来说,购买重疾险会附带一份住院补贴医疗保险,这份保险按天赔付,但都会有限额,不过对于我们来说,当然是能少缴点就少缴点。

第四,保费豁免。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要选择有保费豁免的保险,所谓的保费豁免,就是因疾病致使家庭的经济陷入困境时,可以不用担心剩余的保费的支付,避免带来第二次的打击。

一轮筛选下来也许还是有很多选择,同样的一份保额,有价格高的,有价格低的,并不是说贵的就一定是适合你的,要根据家庭经济状况来挑选,重点是购买之前一定要阅读保险条款,说不定里面就埋了一个陷阱。

好啦,知道怎么让自己的家庭如何变得更幸福了吗?“保完大人,保小孩”,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记得帮忙转发,让它帮助更多的人!

(综合整理自:平安守护微信公众号)

相关阅读:

家庭顶梁柱最需要保险

重疾险,买之前要搞明白这些问题


不是有钱才买保险,低收入家庭更需要!


平安相关意外险产品介绍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