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老百姓购买保险的8大误区

2017-4-19

家庭支柱只为孩子买保险、 “兆头不好”不买保险、少儿险多买多赔……对于这些认知误区,是时候给大家一一解析。


误区1:年轻人买不买保险无所谓


意外伤害保险是年轻人有备无患的高保障型产品,但许多人抱着侥幸心理,感觉意外发生轮不到自己,还不如拿买保险的钱做投资;可一旦发生带来的是各种各样的灾难,至少意外伤害保险使受难者及家属得到经济援助和精神安慰。其实每年缴纳的保费在合理的收入比例范围内,不会对你投资计划有影响,相反为你保驾护航。


市面上的意外伤害保险五花八门,要根据自身需求选产品。比如你为出国游投保,须考虑是否拥有全球紧急救援服务、出行国家是否属于保障范围、是否涵盖医疗保障等问题;建议选择针对旅游出行的意外险,如平安全球旅游险境外旅游保险-欧洲


误区2:“家庭支柱”无保险


有些人供房养家、为孩子买保险,也不为自己买保险;其实家庭主要经济来源者更需要保险!若其没有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和收入能力保障,就根本保护不好整个家庭。当然,经济成本需要考虑的,不想保费负担太重,可考虑价格低廉的消费型综合保险;比如男型重疾综合险,该保险包含30种重大疾病和15种轻重疾(含原位癌),且涵盖意外伤害保障,这样可以保证重疾和意外不幸发生时确诊即赔,提前给付,不至于给家庭带来太大的经济压力。


误区3:少儿险多买多


很多人以为少儿险便宜,可以多买多赔。其实,少儿险身故赔偿是有限额的。为防止成人骗保,危害少儿生命,即使家长多次投保了以儿童死亡为给付条件的少儿险,孩子身故总给付金额最高不能超过10万元。


误区4:教育金成家庭首张保单


教育金保险是家庭理财规划的一个有力工具,但不应当成为整个家庭的第一份保险。家长首先应该为自己做好基础的保障规划,然后再给孩子买保险。


误区5:为孩子购买终身寿险


为孩子购买终身寿险,为孩子筹划“养老金”,实在深谋远虑了。尤其在大人尚未储备足够的养老金情况下,没必要考虑孩子的养老问题。为孩子投保时,保险期限以到其大学毕业的年龄为宜,之后由孩子自食其力。此外,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父母目前的投入,数十年后,对孩子的“养老”未必有多大帮助。


误区6:只找熟人买保险


高小姐购买了同学强力推荐的健康险产品,后来高小姐因病住院才发现该保险属于重大疾病险并不能获得普通医疗费用的补偿。


据了解,向熟人卖保险已经成为保险代理人“成长”的必经之路。有些人对陌生来访的保险代理人不信任,因此宁愿找熟人买保险;其实找熟人买保险并非不可,但要跨过人情这道坎,买人情保险前须了解清楚该产品是否适合自己。


误区7:“兆头不好”不买意外险


赵先生认为买保险兆头不好,从不买保险。某日,赵先生的同事意外摔伤,医疗费用由保险公司埋单。赵先生认为,此君有此一劫,都怪之前买了保险,惹了祸。两个月后,没有买保险的赵先生也发生交通意外。不过,赵先生的医疗费用只能自掏腰包。


因“保险兆头不好”不买保险是个误区。和其它险种相比,意外险堪称人人必备的护身险种,因为这一险种普遍花费不高,像平安一年期综合意外险,年交保费43.8元起(具体保费须测算)即可带来一年保障,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在选购其保障范围和保障额度。


误区8:分红型寿险成家庭唯一保单


钱太太之前购买了某款分红型寿险产品,这是她唯一的保单。55岁退休后,她每月领回一笔钱。某日,钱太太生病住院才发现,自己的这张寿险保单除了提供养老和身故保障外,并无其他用处。


从风险的迫切性上看,意外和疾病的风险是每个人最易面临的风险和最需要化解的风险。从保障顺序来看,意外险和重疾险应当成为个人购买保险的首要选择,之后才考虑分红保险等储蓄型保险。从保费角度看,重疾险的保费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长,所以年轻时买重疾险便宜;若钱太太想投健康险却又超过了投保年限,不妨考虑针对老年人某种疾病设计的保险,比如平安康寿宝老年专属防癌险,投保年龄可放宽至70岁。(综合整理自:24money)

相关阅读:



肇事逃逸,保险赔不赔?


一招辨别航空真假保单 


享单车黑洞多,儿童安全难保障


平安相关保险产品介绍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