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如何选择安全靠谱的理财平台

2017-12-11

大家都知道把钱投资到理财平台购买理财产品能产生较为不错的收益,很多人投资的钱是辛苦积攒下来的,所以选择安全的理财平台关乎自己的资金安全。那么,如何选择安全靠谱的理财平台呢?

理财插图

一、理财平台规模要大

选择理财平台,无论是网络理财平台还是线下理财平台,都要尽量选择不差钱的那种大公司平台更安全可靠。一般来说平台越大,平台对资金运营使用的风险管控越严格,平台会趋向于投资收益较为稳定,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投资人也能获得相对稳定的收益。

二、平台认证不可少

正规的平台都会有营业执照、ICP备案、诚信网站、可信网站、网信认证等。投资者选择投资平台前,可先了解这些平台的资质,这是确保资金安全的第一个屏障,投资者千万不可忽视这些必不可少的资质。

三、风险控制措施完备

大平台、有实力、有运营经验的理财平台都会有丰富的风险控制模型和风控手段,因为风控是理财平台的核心,理财平台拥有严格的风控程序、风控执行手段,这样的平台越注重自己的安全性。投资者一定要仔细观察比较各个理财平台的风控措施,这是辨别理财平台是否靠谱的一项重要参考依据。

四、投资者的本金利息是否有保障

投资者将自己的资金交由理财平台去打理或通过平台购买相应的理财产品,平台理应有相关的、完善的措施来保障投资者的本金和利息。理财平台可能会有以下几种保障制度:没有保本保息、只保本不保息、有限度保本保息、完全保本保息。投资者在选择理财平台的时候,要辨别清楚平台的保障制度,根据情况做选择投资。

五、谨防虚假广告

各家理财平台竞争激烈,推广手段、广告是花样迭出,有的打着100%保障本息的旗号,但当投资者投资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甚至连50%都没有;还有的平台把自己的风险准备金吹得天花乱坠,但根本没有机构担保,一旦平台出现投资风险,出现高违约率,坏账堆积的时候,投资者损失的就是真金白银了,平台除了跑路别无他法,所以,面对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投资者一定要擦亮双眼。

“投资需理性”,正如巴菲特所说:“安全是投资的第一要义。”投资者应当学会自己为自己的资金负责,耐心研究一下理财平台,学习一些理财知识,提升自己投资理财的水平。

相关阅读

支付宝理财靠谱吗

投资余额宝一万元一天收益多少

投资理财小知识

理财产品有哪些风险

2017年收益最看好的理财APP

2017年理财产品排名

(文章整理自网络,如有版权保护,请联系微平安公众号反馈)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