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深圳人必买的政府重疾险,一人二十九,健康保一年

2017-6-2

好消息!好消息!深圳人看过来!我大深圳又一波民众普惠福利来袭了!

从2017年5月1日开始,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平安养老保险公司承办的“深圳市重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2017~2018年度的缴费正式启动。

6月1日到30日是个人现金参保时间,且个人缴费通道已经开启,每人每年只要29元,相当于全体深圳人以团购价购买了一款高保额的重疾险,历史赔保案例中单人或赔最高额能高达73.28万元。

政府重疾补充险有什么优势?

1.政府主导,社会保险企业运作

这款政府重疾补充险是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平安养老保险公司承办的重疾险种。政府负责基本政策制定、组织协调、筹资协调以及监督管理,政府出台这样措施,旨在落实国家、广东省大病保险政策精神,进一步完善深圳市医疗保险制度。政府与社会保险企业的联合承办,是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是走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的道路。既可以减轻行政部门的工作压力,还可以利用商业保险机构的专业优势,提高大病保险的运行效率、服务水平以及服务质量。

2.参保人群覆盖面广,保费低,保额高

政府重疾补充险是面向深圳有社保且社保状态正常的人群,覆盖面广泛。按照有关数据调查,2016年保障年度参与人数远远大于500万人,而每人每年29元的保费,相当于集体深圳人以团购价购买了原本高保费的重疾险。而同样的商业重疾险,每年高额基本上在200~300元区间,可想而知这是一笔多么大的折扣。

在保额方面,根据历史数据可知,单人获赔最高额达到73.48万元。

住院医疗费用方面,按照相关规定,参保人出险后住院医疗费,属于社保医疗保险目录范围内,且本人自付部分超过1万元的,超出部分由承办机构支付70%。

特殊药物费用方面,在《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内药品发生的费用,由承办机构支付70%,支付金额最高不超过15万。

这么大力度的医药费用补贴,相当于基本医保费用的第三次报销。

3.保险药品范围更广

传统的医保的保险药品范围较窄,很多肿瘤药物不再报销范围之内,而这些药物又是药物费用的重头。2017年的政府重疾补充保险中对药物目录进行更新,包含11种靶向药,涉及治疗多种肿瘤的药物。

想要参保的小伙伴们,要抓紧了。

1.参保缴费时间

缴费时间:2017年5月1日至6月30日。

保障时间: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

2.缴费标准

每人每年29元。

3.具体参保方式

方式一:团体参保

深圳市参加社会医疗保险的用人单位在职员工、2017年4月份社会保险医疗已经缴费到账的在职员工家属以及原单位退休员工均可参保,用人单位申报时间为2017年5月1日9时至2017年5月29日18时止;缴费时间:2017年5月2日9时至2017年5月30日18时止。

用人单位登陆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官网,通过“企业网上申报系统”选择“重疾参保”提交参保名单。次日后再登陆平安SZ20主页(www.pingan.com /sz20),进入“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团体参保通道”,确认参保名单并完成缴费操作。

方式二:个人医保划扣参保

适用于2017年5月31日个人账户余额大于等于4051.8元且在2017年6月未申请不参加重疾补充保险的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个人参保划扣由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于2017年6月30日18时进行个人账户统一划扣。

方式三:个人自费

2017年6月1日9时至2017年6月30日24时,参保人可关注深圳人社、社保局微信公众号关注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城市一账通”或通过“城市一账通”App进行线上办理参保缴费,或携带身份证件、社保卡前往深圳社保各分局(站)平安服务窗口(办事网点名单详见http://www.szsi.gov.cn/sbjxxgk/jgzn/pcjg/)现场办理参保缴费。

由于参保方式有团体和个人两种,也就是说参保前要明确问下你的公司为你投保了吗?要是没有,可以自己去办理。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建议也去办理一下,29块就是一杯咖啡、一份午餐的价格,干嘛不换来一份舒心,毕竟保100万,比赚100万容易多了。

深圳重疾险补充险购买链接:https://city.pingan.com.cn/static/zjx/index.html?type=455405051&state=STATE&code=071ylzYD0Fxkxe2J0jYD0hVjYD0ylzYh#/app/editInfo

扫码购买深圳重疾补充险

 

相关阅读:

有医保,还买重疾险吗?

3个人生黄金期的必备险种

医疗险VS重疾险,我该买哪个?

平安健康保险产品相关介绍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