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详情

500万! 平安人寿完成公司史上最大重疾赔付

2014.05.23

专家建议:购买充足重疾保险须未雨绸缪

日前,平安人寿在一起重疾赔付案件中,共计赔付给某客户500万余元。该案件一举成为平安人寿迄今为止重疾赔付金额最高的案件。这笔赔付的高效兑现,使客户及其家庭可以积极配合治疗而无后顾之忧。平安人寿相关专家借此建议客户,在风险未至时就需要未雨绸缪,根据自身及家庭情况购买充足的保险,用合理的保单为家庭保驾护航。

客户Y女士为某企业副总,家庭经济能力宽裕。拥有很强保险意识的她2012年先后在平安人寿投保“鸿鑫04”保额600万,“护身福”保额500万、附加“护身福重疾提前给付保险”保额500万等保险产品。
天有不测风云,Y女士在今年年初的一次例行检查中发现异常,后被诊断为结肠腺癌。在接到客户的出险报案后,平安人寿第一时间安排专属人员上门慰问,迅速完成核实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内部流程,按合同约定,赔付重大疾病保险金500万元,累积红利合计给付保险金约500.2万元。

随着社会竞争所带来的压力日益增大,国人健康情况越来越多地被关注。恶性肿瘤发病率呈年轻化的趋势更不容忽视,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新发的肿瘤病人约250万,因癌症身故的病人近140万,每死亡5人中就有1人是死于癌症。恶性肿瘤已成为30岁至60岁区间段人群的最大杀手。根据平安人寿2013年的理赔数据显示,在重大疾病风险因素中,恶性肿瘤占重疾赔付案件比例高达58%。

重疾保险该如何购买?保额该如何确定?该专家为广大保险客户支招:一、重疾保险建议保障终身,若只准备定期重疾保险将来再投保或已来不及;二、重疾保障范围要广泛,除了要涵盖日常的大病,还要对未来可能新增的健康威胁有所预见;三、保险费用要视乎家庭经济情况,争取用最小的代价转嫁最大的人生风险。专家建议,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金额应为年收入的10至20倍,而重疾保险的保险金额则应为年收入的5至10倍。

众所周之,31-50岁年龄段正处于人生的鼎盛时期,是对家庭贡献度最大的阶段,充足的保险保障是这个年龄段人士拥有家庭责任感的最好体现。尤其是41-50岁年龄段,各项风险明显升高,增加相应的保险保障显得尤为重要。平安人寿专家强调,在一个完整家庭中,父母才是孩子最大的保障,只给孩子买保险是中国家庭投保出现的最大误区。父母保得充足,才是爱孩子的体现,若父母没有保险,孩子就更谈不上保障。出于对家庭的爱与责任考虑,面对着高企的重疾发病率与治疗费用,有经济能力的家庭顶梁柱应提前做好规划,用充足的重疾保险来规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