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银行贷款利率调整,房贷利息怎么还

2018-1-24

购房者申请贷款按揭买房,如果银行的贷款利率有所调整,那么接下来购房者每个月要偿还银行的利息该怎么算呢?

4.jpg

银行的贷款利率会跟随市场的变化,随时调整。买房人与银行签订房贷协议时的贷款利率,只是购房当年的利率水平,随着经济的发展变化,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房贷利率也会相应改变。银行在与购房者签订贷款合同时,关于贷款利率调整后,是否立即执行存在不同的方案,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规定。有些银行规定贷款利率调整后,购房者需要按最新的利率每月偿还贷款,立即执行;有些银行规定无论上一年内贷款利率如何变,都以下一年一月一日时的利率为准,进行还贷,一年一调整。购房者在签订贷款合同的时候需要细心留意这两种执行方式的差别,看看自己的还款方式属于哪一种。

 关于贷款利率变化,可以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1、当央行未调整银行的贷款利率时,购房者仍按贷款协议上的利率进行还本付息;

2、当央行下调银行的贷款利率,购房者可按照最新的利率进行还款,需要支付的利息比以前会减少;

3、当央行上调银行的贷款利率,购房者需要根据最新的利率还本付息,比以前要支付更多的利息。

贷款理财就上中国平安官网。

关注公众号:微平安 weipingan95511,及时获取最新资讯,理财贷款更轻松。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