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如何评价P2P网络借贷?

2017-12-13

P2P网络货款(peer to  peer lending)作为一种新型的全融服务模式对弥补传统全融行业难以满足中小企业及个人融资需求的不足具有重要意义,通货膨胀率较高的情况下,其在资产的增值保值方面应用前景广阔。

贷款插图

P2P作为一种原始的信贷模式,其产生是基于个人与个人问的信任及实物抵押,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依托于当代互联网技术的新型借贷模式P2P网络借贷开始流行,其实质上是民问借贷由“线下”向“线上”发展的网络化结果,借款人与贷款人利用网络平台达成包括借款金额、利息、期限等在内的借贷约定,通过网络完成认证、记账、交割、清算等过程。

P2P网络借贷源于小额信贷,其客户群体主要是个人及被传统商业银行拒之门外的客户,与传统金融行业互为补充,它的借款期限较短、金额较小,利息多数高于银行同期利息。借款者只需通过网络完成注册、身份审核等一系列手续便可以进行借贷,这对于借贷双方而言极大地节约了成本,同时也更高效地传播了信息,使得信息覆盖面较为广泛,信用交易可以高效的进行。

当成为网络借贷平台的会员后,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借贷协议的详情投标记录、还款表现、债券信息、转让记录等,大大提高了借贷的透明度。P2P网络借贷对经济的发展有着自己特有的贡献,但目前国内针对其并没有健全的监管体系和有效的风险防控措施,可以说其是一把经济的“双刃剑”。

相关阅读:

真实故事:太心寒了!媳妇让公婆还房贷!

本人急需用钱5000,向谁借更加划算?

在广州买房,房贷选择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呢?

程序员打拼8年攒了一套房首付,最后还差10万怎么办?

我只有身份证+手机号,能申请贷款吗?

身份证贷款快速拿钱的攻略

黑户去哪里办理网上贷款

贷款APP哪个好用?如何选择靠谱的贷款APP

身份证贷款3分钟拿钱办法

(文章整理自网络,如有版权保护,请联系微平安公众号反馈)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