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热剧】那时花开月正圆:晚清女马云靠贷款成就商业帝国

2017-10-13

小长假刚过,热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也迎来了大结局。孙俪饰演的女主角周莹更是正直果敢,格外有生意头脑,成为折服大众的一代秦商中的传奇女子。

从18岁掌管吴家到42岁因病去世,在短短24年里,周莹不仅成功扭转了吴家商业衰颓的局面,将它做到了一个难以企及的新高度,还为自己赢得了举世无双的名声,被后人称为“女商圣”。

贷款插图1

周莹一生的从商经历可谓是跌宕起伏,无论是她在吴家败落之初创业,还是在织布局被砸赔的一干二净时,她都能突破困境。不仅仅是因为她拥有极强的管理能力、超前的投资视野,更是因为她都能在困境下贷款生财,重新崛起出发。下面,就跟随平安小编来回顾一下。

借钱经商,扭亏转盈

剧情回放:周莹第一次开始做生意,是种植罂粟,但是因为因为不想让大烟成为危害社会的毒瘤,周莹一把火烧光了即将要收成的罂粟,血本无归。

第二次出手,她打算承包整个关中地区的棉花,搞个垄断。可是一分本钱都没有,她根本没办法实施自己的计划。于是她向婆婆借了两千两银子作为本钱。

正是因为有这两千两银子,才能让周莹的第二次做生意大赚一笔,不然她也没有足够的信心做后续的生意。

赔的一文不剩,以出让股权融资起死回生

剧情回放:得知朝廷要建立陕西织布局,周莹看好洋布前景,洋机器工作效率高,成本低,生产出来的布匹质量上乘。她果断放弃自家土布,极力说服吴家西院、中院合股,成为陕西织布局的股东。

陕西机器织布局开始筹建时,周莹先是倾尽吴家一切,认领了所有的股份,没想到被失业的土布织布工人搞砸了,二十万两白银赔得一文不剩。

可是少奶奶怎么会轻易认输?

烦恼了好几天,周莹又想出了新的法子,这次,她用了现代最流行的融资手段,股权融资中的股权转让。

还做了一项风险抵押,将自己家的全部家产抵押给小股东,大到一个商号小到一双筷子,都代表着份额不等的股份。若生意失败还能保证小股东的权益不受损失,让人心甘情愿的帮助企业融资,已经非常接近现代的股转债,让人惊叹。

短短几天时间,十万两白银融资就已到手。大家每个人都是股东,每个月有分红,既留住了人心,还成功融到钱。

众人拾柴火焰高,如果不想错失赚钱的机会,同时又想解决生意上危机,必须通过贷款,快速融资的方式,才能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

贷款插图2

银行抵押贷款,缓解资金困境

再到周莹去了上海,见识了更多以前闻所未闻的事物,在沈星移的介绍下,她知道了什么是银行。第二天,周莹想拦截沈星移的洋客户,得买到2000包生丝,需要七十万两银子。王世均:“我们哪有这么多现银?”周莹:“我们没有,银行有啊!”

于是周莹就靠着沈星移帮她打下的“陕西著名商人”的名声,用陕西机器织布局的股份作为抵押,轻松从银行贷到70万两银子,抢走了沈星移的大客户——克劳迪。

事实证明,关键时刻能借你两千两的可能是亲人,但是能借你70多万现银还得找贷款。

如果你是一个做生意或者正在创业中的人,眼前有一个赚钱的好时机,并且你认为这个项目是有利润可赚,千万不要犹豫!如果你是因为没有钱而不敢去做,那么有可能会错失良机。

如果你还想赚钱,那就得学会适当地贷款,只有手上有了足够的资金才能做你想做的事,从而获得更多的财富。

钱从哪里来,来找平安氧气贷

平安氧气贷

贷款按钮

月入3000就能贷,最高50万,最快2小时放款!

相关阅读:

想大额贷款找平安氧气贷

无抵押贷款有什么优劣势?

【趣闻】原来古人借钱是这样的套路……

看“那时花开月正圆”,学学周莹的投资理财生意经

来源平安贷款,转载请注明出处。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