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没有存款需要考虑理财吗

2018-1-5

近日有人给小编留言,说到:“我是一个收入不高的女生,没什么存款,需要考虑理财吗?”中国平安官网小编今天和各位网友聊一聊存款与理财这个话题。

有网友表示自己没有存款,如果一个人连存款都没有,这不正好说明他需要进行理财规划吗?不掌握理财知识,怎么能有更多存款呢?很多人觉得没有高收入,如何存下钱,更别提理财了。可是别忘了我们父辈可支配收入很少,能投资的渠道更少。他们还不是照样存下了我们的大学学费、孩子的生活费,甚至还给孩子们提供了购房首付?

小编想对有这类想法的网友表示:可以采用记账的方式,来记录每日、每月的支出花费,研究一下为什么没有存款,是因为收入太少?还是因为花费太多?

10.jpeg

1、如果是由于收入过低,可以通过做兼职、努力工作升职加薪、跳槽等方法增加收入;

2、如果是花费太多,则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根据自己是收入合理安排消费支出,用记账的方法来了解自己每笔钱的去向。

    没有存款的时候更应该了解理财,知道怎么存钱,怎么钱生钱,为未来的理财投资做好知识以及技能储备。

1、首先,从记账开始,知道信用卡、现金、活期存款、定期存款、贷款、花呗等的优劣之处,掌握自己及家庭的收支情况,避免让自己成为月光族,逐步建立自己的财务账户。

2、了解各种理财产品的购买门槛、投资风险与收益,投资技术与技巧,可以先尝试购买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或者类似余额宝这样门槛较低的理财产品,初步了解购买理财产品的步骤。

3、积少成多,攒下来的钱,可以先少量尝试理财,等资产多了,再合理分配购买理财产品,聚沙成塔,培养理财的习惯和财商才是最重要的。

4、理财的目的,是实现财富增长和财务自由,既要学会赚钱,也要了解风险并及时规避,从现在开始培养自己的理财意识,锻炼自己的理财技巧,日后有机会了才能挣到更多的钱,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理财贷款就选中国平安。

关注公众号:微平安 weipingan95511,及时获取最新资讯,理财贷款更轻松。

相关阅读

支付宝理财靠谱吗

投资余额宝一万元一天收益多少

投资理财小知识

理财产品有哪些风险

2017年收益最看好的理财APP

2017年理财产品排名

(文章整理自网络,如有版权保护,请联系微平安公众号反馈)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