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如何判断理财平台是否安全

2017-12-11

很多投资小白、非专业投资者做投资理财的时候会有疑问:如何判断一个理财平台是否安全?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分析下:

理财插图

一、投资平台信息是否透明

所谓透明,主要是指信息披露要及时、充分;信息真实不作假。

A、信息披露

投资平台运作的每个对外投资的项目的信息,要进行详尽的披露,让投资者了解投资的去向、投资作用、投资收益及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信息真实不作假。

B、运营月报

有完善运营规范的平台会定期发布运营月报,披露上月的运营数据:对外投资额、放款额、逾期率、逾期金融和坏账情况,项目还款情况等。有完善运营月报的理财平台能让投资者安心、放心。

二、专业的运营团队

金融业非常需要高素质、人品好的人才,金融是基于信任的生意,人如果有问题,那是一切玩完。认真做事的领导者和团队,才值得信赖。

三、项目是否安全

理财平台对外投资的项目是否优质,是否有良好的利润和现金流,借款人信誉是否良好,能否及时回款,是否有抵押物。投资者可以根据平台公开的项目数据,选择是否要购买相应的理财产品。优质安全的好项目才值得投资,有些项目可能收益不是那么高,但是借款人有良好的信誉,能及时回款付息就值得选择。

四、平台的基础和数据是否安全

理财平台需要有专业的技术团队能抵挡住黑客攻击,保障网站的数据、用户的信息和资金安全。

投资者需要理性分析投资平台的基本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后再投资,这样可以有效保障自己的资金安全。中国平安拥有强大的技术团队,以及丰富的资金运作和管理经营,拥有高等级的风险控制机制,旗下平安银行和陆金所推出的理财产品值得购买。

相关阅读

支付宝理财靠谱吗

投资余额宝一万元一天收益多少

投资理财小知识

理财产品有哪些风险

2017年收益最看好的理财APP

2017年理财产品排名

(文章整理自网络,如有版权保护,请联系微平安公众号反馈)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