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三分钟教你看懂校方责任险与学平险的差异

2017-5-27

可能有很多家长朋友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的孩子买了学平险还要购买校方责任险,两者有什么差别呢?

校方责任险与学平险

什么是校方责任险?

是一种保险的名称,是由学校作为投保人,因校方过失导致学生伤亡的事故及财产损失,由保险公司来赔偿,学校也是受益方,是一种责任保险。

什么是学平险?

学平险指中小学生平安保险,是学生幼儿意外伤害保险、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附加住院医疗保险的简称,是目前少年儿童投保范围最广、最普遍的一种保险。

学平险专门针对未成年学生,算是低保费、高保障,比较特殊的险种,被保险人一般只需交纳几十元的保费就可以获得包括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以及住院医疗在内的多项保障。

学平险的存在,是为了保障学生在校期间(指的是在学校就读的整体时间,包括校内和校外)的平安健康,减轻学生家长和学校遭遇意外风险的经济负担。

校方责任险与学平险有什么差异?

1、保险性质

校方责任保险保障的是学校对学生伤害事故的责任风险,属于责任保险范畴,是一种损失补偿性质的保险;

学生平安保险属于人身保险范畴,通常包括学生身故、意外伤害、附加住院医疗、附加意外伤害医疗等保险产品组合。

2、被保险人

校方责任保险的被保险人是学校,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由学校就其责任范围内的损失提出索赔;

学生平安保险的被保险人是学生,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由学生提出索赔。

3、赔偿原则

校方责任险适用“补偿原则”,一般为不定额赔偿责任。

学生平安险适用于定额给付原则,赔偿金额是根据保单中规定被保险人的死亡或伤残程度和赔偿标准来计算给付的。

4、赔偿条件

校方责任险只有当被保险人依照法律对第三者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负有经济赔偿责任时,保险人才履行赔偿责任,学生平安险则不论事故起因,凡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造成被保险人死亡、伤残,保险人均负责赔偿。

相关阅读:

儿童节的礼物,你准备好了吗?

少儿险:孩子成长之路上的护身符

什么是教育储蓄?带你了解少儿教育储蓄保险

平安少儿保险产品相关介绍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