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遇到樊胜美一样的遭遇,你会怎么办?

2017-5-19

《欢乐颂》中樊胜美的角色一直是一个令人痛心和唏嘘的角色,她的家庭和她的遭遇,无不让每个观众都为她打抱不平不平。

在《欢乐颂1》中,樊胜美拿着令人歆羡白领的薪水,游走在上海都市职场中,外表光鲜亮丽,满面春风,一心想嫁高富帅。

樊胜美在大多数男人眼中,甚至是曲筱绡眼中,她就是个捞女,晚上和周末都喜欢参加一些高端party,在各色人群中“掐尖儿”。

但是安静的深夜中,独自坐在2202的铁架子床上,面对着摆满着看似名牌实则“地摊货”的衣服鞋子,她只有暗自落泪。她被家庭所累,每个月的工资,留下生活费和房租,都要全部拿去填那个“卖女贴儿”的家庭的“无底洞”。


樊胜美看似人情练达、心思通透,实则被糟糕透顶的原生家庭压的喘不过气。第一季中他的哥哥窝囊无用、到处惹事,有个没文化的妻子和调皮的儿子“雷雷”。他的母亲一味迁就儿子,心甘情愿被儿子“啃老”。她的父亲长年累月吸烟喝酒,身体极差,最后发病瘫痪在床。这一大家子的负担全部压在樊胜美一个人身上,因此她在上海的种种“捞女”的行为就完全可以理解。


但是樊胜美是孝顺的,是心地善良,正义果敢的女性,这是不可否认的。


《欢乐颂2》中樊胜美的家庭变本加厉,缺德的哥哥和嫂子因为发传单涉嫌犯法进了派出所,嫂子的家人几次三番来家里要人拿钱。就算樊胜美在得闲理财干得风生水起,面对这样的绊脚石,也难成一番大事业。


王柏川承担不了樊胜美的家庭被迫与她分手,一方面是因为家庭问题,另一方面是因为房产证加名字的问题。王柏川的顾忌不是没有道理,娶了樊胜美等于娶了她一家,他怕樊胜美家中再度出事,自己到最后赔了夫人又折兵,连最后一点寄托都付之东流。


如果你是樊胜美,你的遭遇和她一样,你会怎么做?


也许你会狠心地放弃这个如同“痈疽”一般的家庭,但是你不得不背上沉重的道德枷锁。


如果是我,我会为父母提前购买一份健康保险,每个月只要替父母缴纳保费就好了,如果不幸患上重大疾病,保险公司会做出理赔,这样一来就可以大大减轻了自己的压力。

相关阅读:

重疾险选购指南

有医保,还买重疾险吗?

重疾险,买之前要搞明白这些问题

平安相关健康保险的产品介绍

人点赞